close

11

 

翌日上午八點多,趙誠開車載著表兄弟三人,駛向家的途中--

 

趙誠說:「昨晚小美說,今天子涓有點事想去印第安那波利斯,託我開車送她一程,到晚上才回來。」

 

「哦?她去那裡做什麼?」旁邊的宗伊郎回應。

 

「不知道。」趙誠從後視鏡看吉健薰,「你們昨晚有聊到什麼嗎?」

 

吉健薰只搖搖頭,未接話語,視線轉向窗外……

 

甄行步接話,「等她晚上回來再問,我們先玩我們的。」

 

二十分鐘後到了家門口,趙誠停車,表兄弟三人下車,吉健薰逕自由前門進屋。夏伊美帶著林子涓從車庫邊門來到車前。

 

夏伊美繞到趙誠門邊,「麻煩你送她一程,她說那邊有朋友接應,你可以先回來,晚上那朋友會送她回來。」

 

說著林子涓也坐進趙誠座旁,趙誠點點頭便揚長而去……

 

宗伊郎眺望著遠去的車影,「好神祕哦!子涓要去會什麼朋友啊?」

 

甄行步勾攬著宗伊郎肩頭,輕輕說:「你的二表哥可能被她拒絕了,你不要再這樣嚷嚷,他會不是滋味。」

 

宗伊郎猛然看向甄行步,「真的?這幾天不是才談得好好的?」再看一眼夏伊美,「妳知道怎麼回事嗎?」

 

夏伊美緊抿著嘴唇,略略點頭,「知道一點,不過有些我還要憑回憶想一下,等搞清楚後再說。先進去吃早餐吧!我如果想到什麼,再試著探問一下。」

 

甄行步邊勾邊推著宗伊郎走,「吃飯時,暫時避開子涓的話題,談別的事。今早三點多,我上洗手間再回床上,看到他坐靠著床頭,好像是一夜沒睡。六點再起床時,我略略瞄到他神情怪怪的。」

 

宗伊郎低著頭,「看來,他這次的『內傷』不輕。」

 

「沒關係,我再想想他們的問題癥結,也許……」夏伊美一邊開門,「總之先吃飯、加營養,才有腦力想。」說完,甄行步、宗伊郎尾隨她進屋去……

 

早餐時間--

 

「好香啊!」宗伊郎驚呼著。

 

陳小書站在廚房餐檯介紹著,「歡迎男士們加入,你們所看到的豐富早餐--烘蛋、培根、鬆餅、咖啡,都是子涓的手藝;幫忙的二廚是雪兒,負責烤吐司、倒牛奶、倒果汁;小美負責盛盤,和餐具的擺放;我呢,只顧著跑來跑去觀摩,加上現場解說。請大家享用吧!」

 

各人取用之後,圍坐在客廳,三個女生嘰哩呱啦,宗伊郎咖啡續杯、吐司續片數趟。

 

甄行步邊吃邊看著一周的人,視線轉到一百八十度的對面……一旁的宗伊郎及三個女生,也循著甄行步的視線,聚焦過去……頓時安靜下來--

 

吉健薰一手端著咖啡,嘴裡輕輕咀嚼著,眼眶濕紅著……

 

忽然回神,吉健薰與對面五人對望著……隨即挪正身子,抿出一絲微笑,「抱歉,突然出神了。呃……我突然想問在座的兩位反町『粉絲』,如果有一天,妳們所愛的反町先生,就真的出現在妳們面前,或就坐在妳們旁邊,妳們會有什麼反應?」

 

「當然是尖叫啊!」陳小書一邊喜笑著,「一定會嚇『史』他,呵呵!」

 

白雪兒想一下,才慢慢地說:「看情況--如果他正在看報紙,我可能等他暫時放下的空檔,上前去打聲招呼吧;如果他在四處張望,正好和我四目相對,我想我會先嚇一跳,然後故作鎮定地微笑點頭,等他也有回應後,再衡量打招呼的時機。我會怕我的尖叫聲嚇壞他,我也不希望我這個fan給他不好的印象。」

 

「啊!這就對了!我想到了!」突出驚叫的是夏伊美,引來另五雙目光。

 

夏伊美一邊尋思,一邊娓娓道來:「本來,子涓跟我同房,雪兒跟小書同房。昨晚,我們四個女生輪流洗澡,要睡的時候,我們發覺子涓怪怪的,就聊起來了。她越聊越打開心門,談到她對健薰哥的一些想法,但有些部分,雪兒跟小書可能不明白,我本來也一頭霧水,後來想了一夜,又加上你們聊偶像的問題,我才組合出一個脈絡。」

 

「什麼啊?快講!」催促者是宗伊郎。

 

夏伊美看看吉健薰,「原來,健薰哥來文大校外泡沫紅茶店的那一次,是子涓對你的……暫時稱『二見鍾情』好了。她早就在她哥哥的同學照片裡看過你,你的帥照可能是她『一見鍾情』的偶像,事隔多年,竟然在文大校外見到本人,驚嚇又驚喜,再加上像雪兒講的--怕嚇壞偶像;以她的個性,是會默默在一旁欣賞著,不願驚動對方,再靜靜地對照本人和照片的相同度。後來你匆匆離去,她可能認為沒機會再見了。沒想到,她因為加入你們的那趟旅行,而第三次見到健薰哥……」

 

白雪兒插話,「吉健薰,你這個反應遲鈍的詩人,有個女孩對你『三見鍾情』,你還不知道。我想她昨晚跟你談的,那個結論是言不由衷的。可能她一時不敢相信或確定,這第三次的相遇是不是真的,不安定、不明確的感覺讓她害怕,怕一覺醒來只是夢,所以她反而有點卻步。」

 

「天啊!」換陳小書驚呼,「她好鎮定!『三見鍾情』竟然還能默默無聲,忍住不尖叫、不表露的衝動,連常在她身邊的我都不知道這事,可見她這心事藏在多深的裡面。阿薰哥,以我對她的認識,她是很細心的人,跟朋友的相處,她是一言一行都很認真的;別人講的話,她都仔細地品味、思想。我想她是用很細很細的心思在愛著你。」

 

夏伊美點點頭,「是啊!她很在意自己愛你的理由;她希望愛你的本人,而不加添任何意圖,比如:拿你去跟朋友炫耀,或作報復前男友的工具;她很怕她給你的愛不夠--其實這就是『真愛』的表現--有『虧欠感』,才是由內心發出的『真愛』。健薰哥,我幫她說好了--她很愛你,是很用心地在表達;而她也怕你很快又消失。」

 

甄行步微笑著,「你們在很多地方早就很合了。你知道嗎?清蒸魚蝦是她的最愛,我也是昨晚才知道的。昨晚你的菜,她可是一道道地細細品嚐哦!咖啡她也愛。」

 

宗伊郎上前拍拍吉健薰,「你不要放棄她,主動表示你給她的安定感,讓她不害怕。」

 

白雪兒瞇笑著,「你這校內校外的『偶像』,那位一直默默看著你的女孩,可能認為你是萬人迷,她不可能成為你的『惟一』。趕快向她告白清楚,否則是你錯過她的『第三次』,請你幫助她抓住這『第三次』吧!」

 

吉健薰沉默著,頭低下來--五個人靜候吉健薰的回應……三分鐘……五分鐘……

 

吉健薰終於抬眼,「她到底去會誰?神祕兮兮的。」

 

「哈!」夏伊美輕爆一笑,「你的反應跟小宗一樣,充滿著孩子般的好奇心。等她晚上回來再問,或許,我們就看到了。」說著站起,收拾餐盤。

 

白雪兒拋話出來,「我們三個女生又要去Mall逛逛,鄰居有人要去,我們搭便車,請三位先生自行找一處走走。」

 

接著,水龍頭沖洗聲蓋過一切……十分鐘後,三個女生走向門前會鄰居,準備上車……

 

吉健薰站在門邊,「小美!妳一定知道什麼,不要打啞謎啦!快說……」

 

「不知道,不知道,不知道……」夏伊美丟出這些,就隨車「遠走高飛」。

 

「可惡!」吉健薰皺起眉頭,「太太!」

 

身後冒出宗伊郎,「哈哈哈……你竟然被子涓的『謎』激得罵人,急什麼?」

 

「咦?你們看這是……」甄行步拿著一張紙條,「可能是子涓聽電話,一邊記下來的訊息,好像是旅館,房間號碼,電話,跟我們的很像……」三人猛然抬頭對望,「『那個人』也要住Signature Inn的房間?!」

 

宗伊郎故作竊笑,「要不要『守株待兔』,來個跟蹤、搜查、夜訪?」

 

吉健薰頂他膀臂,「幹麼!你真要當『狗仔隊』?」

 

宗伊郎進屋整理相機器材,「不想跟就算……」不時回頭看吉健薰,「沒興趣就算……」直到接收到怪表情--

 

吉健薰雙手插腰,兩眼直直瞪著,嘴角彎出笑意,「吊我胃口,耍我情緒,你給我記住…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艺文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