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

下午回程中,經過MARSH MALL,四位小姐與四位男士進Mall逛著……

 

夏伊美招呼著大夥,「晚上在家吃,我和阿誠買些食物,你們可以看看其他的東西。」一邊推著車籃。

 

甄行步偕同宗伊郎離隊而去,「我和小宗去看VCD區,待會兒門口見。」

 

「我想去看看保養品,有沒有誰要跟我一組?」陳小書尋找著「夥伴」。

 

「我也去,」白雪兒一手拉著陳小書,「順便看看沐浴用品。」朝向衛浴用品區走去。

 

「我也要!等一下!」林子涓跟上去。

 

陳小書倏地轉頭,「妳不去陪阿薰哥嗎?」一邊眺望著漸行漸遠的吉健薰,「看,他一個人孤獨地逛耶!」

 

林子涓湊近白雪兒,「哎呀,等一下啦,待會兒逛逛又會見面的。」

 

「早上在艾密須農莊,看到你們聊得很開心的樣子,」白雪兒瞇笑地瞟過林子涓,「不錯吧?我那個『老偶像』應該很合妳意吧?」

 

一抹笑意淺淺浮現,林子涓說:「是不錯啊,可是……我感覺他跟我好像,興趣、個性都有點神似,這樣好嗎?」

 

「有什麼不好?這表示你們很合啊!」陳小書抽一瓶乳液看看,又放回去。

 

白雪兒瀏覽著欄架上的商品,「妳在顧慮什麼嗎?」

 

林子涓靜默著,跟隨兩人逛著。

 

「妳在想什麼?」白雪兒轉頭看她,「怎麼了?」

 

林子涓輕輕搖頭,「沒什麼,只是想一些事……一些很難找到同好的事,突然在剛才好像遇見知音了,有點詫異,而且……」

 

陳小書湊過來,「子涓就是這樣,對什麼事都很認真。」

 

「妳說『而且』,下文呢?『而且』什麼?」發問的是白雪兒。

 

林子涓腳步放慢,漸漸停住,引得兩人也駐足。

 

陳小書挑高雙眉,「怎麼了?」

 

林子涓微笑一下,輕咬紅唇,「我很想說……可是妳們先幫我保密。小書,我知道妳是個爽快的直腸子,可是,我現在要說的,不要說出去。」

 

陳小書微噘小嘴,「好啦,我好像已經被視為大嘴巴了。好,我保證不洩密,除非妳自己公開。」

 

林子涓又笑一下,迅即正色以對,「我是滿是歡阿薰哥的,這一路聊下來也很愉快,我找不出討厭他的理由。可是……當我愈發現他跟我的相像、相近,我就愈害怕……呃,是真的害怕嗎?好像不是;擔心什麼、顧慮什麼?我也不知道。找到知己的感覺,應該很高興,我也確實很興奮,可是,就是有一種……我也說不清楚的矛盾感。」

 

白雪兒瞅著林子涓,「嗯!妳是真的愛上他了。因為妳很認真地在思想對他的感覺,這是感情的開始吧?但是妳放心,我不會亂傳妳的話,等妳慢慢想清楚了,妳就自己講出來。」

 

「我也守密。」陳小書也認真回應,「不過,我也為妳的細心而感動,一點點小事,妳都仔細想過。」

 

林子涓彎一下嘴角,「我也怕我會不會鑽牛角尖。」

 

「小姐們!竟然在這裡相遇!」

 

朝向身後拋來的話音回頭--甄行步、宗伊郎並肩而來……

 

「我們男生也來找衛浴用品了。」宗伊郎一手牽推車,一手抽看商品。

 

甄行步整理一下車籃中物,「妳們知道阿薰現在逛到哪一區了嗎?而且很認真地選了一些東西,放進車籃裡。」

 

「一定是雜誌區!他最喜歡找有文字的東西。」陳小書搶答。

 

「唱片區也有可能,他最近想要了解流行趨勢。」白雪兒接第二棒。

 

「玩具嗎?」林子涓笑著,「他說他喜歡玩具。」

 

宗伊郎搖晃著食指,「No No No!他在逛烹調食材區。我們看到他跟趙誠夫婦倆一前一後,好像還討論晚餐怎麼做。」

 

三位小姐都睜大了眼睛。

 

「他會煮飯、煮菜啊?」林子涓杏眼圓睜的。

 

甄行步想一下,點個頭,「他會。他不常煮,因為平時太忙了;可是一有空閒,要他露兩手廚藝,他是可以的哦!」

 

「真的?」林子涓略略咧著嘴。

 

宗伊郎豎起大姆指,「是的!我的二表哥,有一個不為家族以外人知道的才藝,就是烹飪,絕活是不多啦,但細細品味,不錯呦!」

 

林子涓眉開眼瞇,「那他的拿手菜是什麼?」

 

宗伊郎應答:「清蒸魚蝦類--吳郭魚、石斑魚、尼羅河紅魚、明蝦、草蝦都可以。」

 

「外加一項,」甄行步補充,「煮咖啡。他剛才就在選魚啊蝦的,還有咖啡豆。」

 

「啊!」陳小書驚呼,「好幸福哦!」

 

兩位男士嚇一跳,「怎樣啦?」甄行步再補充,「幾條魚就幸福啦?」

 

白雪兒牽著林子涓轉身,「回去就可以嚐他的手藝了。」快步走向隔壁商品區。

 

「這麼興奮?」宗伊郎愣愣地皺著眉。

 

「然後呢?」陳小書幫著牽推車,「阿薰哥還有什麼『只有你們知道』的才華?」

 

兩位男士邊走邊想,宗伊郎說:「釣魚。他不常釣,偶爾跟朋友去釣,認真釣的時候,超有耐心的。」

 

「其實他也會騎機車,」甄行步指指宗伊郎,「他們有時候會一起騎機車去兜風。」

 

「啊……」陳小書又大呼小叫的,「啊……好幸福哦……真好……」

 

「怎樣啦?」宗伊郎故意瞪著陳小書,「妳該不會……愛上他了吧……那麼陶醉的樣子……」

 

「啊!才不是哩!」陳小書挺直腰桿,「不是我啦!」

 

「誰啊?」甄行步示意著走向隔壁商品區。

 

陳小書緊閉嘴巴,不說話,猛搖頭。

 

宗伊郎輕扯她髮尾,「妳在幹麼?」

 

陳小書更加緊閉嘴巴,略略發聲,「從現在起,你們陷入推理劇中,有什麼疑問的地方,就自己推理,不要問我。」

 

甄行步笑著:「推理?妳的開場白就已經透露妳知道什麼了。妳是很難藏祕密的。」

 

陳小書嘟起嘴,「我才不是大嘴巴哩!不過倒是有一點不懂--喜歡上知音,為什麼還會擔心?喜歡上跟自己相像的,有什麼好怕的呢?」

 

「妳是說雪兒嗎?雪兒喜歡我老哥,擔心、害怕?」宗伊郎發問。

 

「不是啦!」陳小書猛搖頭。

 

「那是妳嗎?妳喜歡小宗,害怕什麼著?」甄行步補問。

 

「也不是啦!」陳小書猛搖頭,「啊!」愣一下,「我……同學啦……」

 

宗伊郎轉換話題,「昨晚在旅館睡覺,我和趙誠同房,兩位表哥同房,而我們兩間有內通的小門;我四點多起來,想找一個東西,就進他們房間找找看,見他坐靠著床頭櫃,問他在幹麼,他竟然小聲地向我告白……」

 

另四對眼睛瞪過來,宗伊郎迅即接話,「告白『他喜歡一個美眉的真心話』。其實他是簡單俐落的三句話:『清爽又透明!她真好!好得深入我心!』」

 

「誰啊?」陳小書追問,「誰啦?他已經有喜歡的『別人』了嗎?」

 

宗伊郎挑高眉頭,「我怎麼知道妳說的是第一者,還是第三者?『別人』?那妳心裡一定有個底案啦!」

 

「你們在玩什麼『冷笑話急轉彎』?」甄行步咧個微笑,「早已是公開的祕密,心照不宣就可以了!想祝福他們,就幫他倆多推一下;哪邊比較膽小,就幫哪邊加把勁兒!」

 

陳小書點頭,「好啊!但是我是真的不懂--喜歡知音,要擔心什麼?喜歡跟自己相像的,到底有什麼好怕的呢?」

 

甄行步想了幾步路,「可能是自我和愛情的一種矛盾吧?可能是想:愛上對方,到底是『真愛他』,還是只是『愛自己的延伸』呢?」

 

「這需要害怕嗎?」宗伊郎也發問了,「『真愛他』加上『愛自己的延伸』,在我看是『雙重的愛』,更好啊!那不是愛的『加分』嗎?擔心什麼呢?」

 

「就是啊!我是真的不懂耶!」陳小書又嚼起嘴,「是不是我太膚淺,都想不到那麼複雜的問題?」

 

甄行步回應:「嗯……有些人就是很執著地要分清楚,這也是一種『悶燒』--外表看不出他多愛對方,可是心裡是時時刻刻都在想『我為什麼愛他』、『他為什麼愛我』。有些人會受不了這種人,認為他太鑽牛角尖了。可一旦同類的人相遇,他們倒會變成『認真以對』的知己--認真地面對彼此,過程中可能有很多稜角要磨;一旦想通了,他們會愛到『燒』不完,外人看清清淡淡,可內裡是火熱到不行。」

 

「好有學問哦!」宗伊郎皺起鼻尖,「你怎麼懂這些?」

 

「因為……」甄行步微低著頭,「我跟雪兒就是這樣……阿薰有些想法、思路跟我很像,我是比照著自己的經驗推敲的。」

 

「可是,」陳小書提高音量,「我講的不是阿薰哥耶!」愣一下,「啊!」即刻收住話音。

 

宗伊郎偷笑,「公開的祕密哦!」

 

「那……」陳小書眉心展開,「是不是表示阿薰哥也有同樣的問題?」

 

甄行步點頭,「是啊!妳剛才問的『愛上知音,卻擔心害怕的』問題,他早在從北海道回來後,就不時找我談過了。」

 

陳小書眉飛色舞,「真的?那他和『那個人』還真是同類的一對!」

 

甄行步搖搖頭,「也是麻煩的一對,想幫他們的話,我們也得有耐心哦!」

 

陳小書心花盛開,「有得磨我知道,不過,這更讓我充滿鬥志,幫助他們不但快樂,還很刺激呢!那我要上場囉!」說著就跑向推車籃的吉健薰……

 

「公開的祕密啊……」宗伊郎驚叫,「妳還去攪局……」卻趕不及十步遠的景象--

 

陳小書拉著吉健薰的手,要去拍林子涓的肩膀……

 

 

 

陳小書拉著吉健薰的手,要去拍林子涓的肩膀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艺文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