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

晚餐時刻,開放式的廚房、餐廳像是雞尾酒Buffet會場--

 

夏伊美招呼著,「大家可以開動了,因為餐椅不夠,餐桌就只當Buffet吧台,DIY之後可以到客廳坐著吃。」

 

「哇!義大利麵、烤羊排、生菜沙拉、鮪魚沙拉……好豐富哦!」白雪兒驚歎不斷。

 

「啊……墨西哥脆片耶!莎莎醬、酪梨醬……還有鵝肝醬,好棒哦!」陳小書眉開眼笑。

甄行步調整菜盤空隙,「還不只這些,後面還有哦!」

 

宗伊郎不忘拿相機拍下餐食美景。

 

吉健薰兩手端著菜盤,加入餐桌美食圈,放下左盤,「清蒸尼羅河紅魚!」右盤跟進,「清蒸明蝦!還有哦……」隨即轉回鍋爐前。

 

各人紛紛DIY取菜,林子涓先夾起明蝦,又加入紅魚……大家開始享受美食,談笑間愁煩灰飛煙滅……

 

甄行步走近林子涓,「怎麼樣?阿薰的魚蝦手藝?」

 

林子涓嚼著食物,「嗯……嗯!」

 

宗伊郎也趨近林子涓,「我那二表哥啊,他沒耐心做複雜的菜,可是單純的清蒸,他倒是很有一套哦!」

 

林子涓逕自微笑點頭。

 

一旁的白雪兒補充著,「我發覺他是對『對味兒』的事,特別願意投入心力,一認真起來就能展現他的潛力。」

 

「嗯……」林子涓循著飄來的香味看向廚房區,「好香的咖啡……」

 

陳小書插話,「阿薰哥正在煮咖啡。」

 

吉健薰正端著新菜過來,「牛肋排!吃得下的人可以再來進攻!」轉身又回廚房區,幫忙趙誠洗器具。

 

林子涓夾起一塊牛肋排,細嚼慢嚥。

 

夏伊美咬下一口,「好吃耶!妳覺得怎麼樣?」側身問向林子涓。

 

林子涓嚼著食物,「嗯……嗯……」

 

「妳的『嗯……』是什麼意思?」白雪兒加入,「不好吃也不必客氣。」

 

林子涓又是只微笑點頭,不多說什麼。趙誠同吉健薰走出廚房,加入「餐會」……

 

一個鐘頭後,各人端著咖啡、小點心,散坐在各角落。甄行步拍一下吉健薰,指指門外……吉健薰狐疑地開門探勘……

 

門口小階上--林子涓坐著,曲著雙腿,兩手托著咖啡杯……

 

「妳在想什麼?」吉健薰也坐下,曲著雙腿。

 

「抱歉,我突然跑出來,好像很彆扭,不過別誤會,跟屋裡的他們沒關係,是我自己想出來一下。」

 

「喝咖啡啊?怎麼樣?我的技術?」

 

「嗯……我不知道算不算棒,但至少很合我的味兒,是曼特寧嗎?」

 

「真準!妳味覺很敏銳,沒錯,是曼特寧。」

 

「曼特寧是我的最愛。有時也會喝喝看別的品種,但喝來喝去,還是曼特寧最對味兒。」

 

「我也是。不是故意要討好妳,我本來就很愛,後來聽小書說妳喜歡,我更開心。」

 

「靜默」徘徊在兩人之間……一分鐘……

 

「曼特寧是受我哥哥、弟弟的影響。第一次喝到曼特寧,是在高中、五專聯招的暑假期間,我回老家,心情不穩定,弟弟就端一杯曼特寧給我;後來哥哥看到,就罵弟弟說:我們還未成年就學著喝重咖啡,小心會像抽菸一樣上癮,將來會有缺鈣的問題;而弟弟竟然叫我這清純玉女抽『咖啡』菸!好好笑!他像老爸似的,唸完了一頓,自己也搶過弟弟的那一杯猛喝一口。我們反攻他,他說他已經高中了,沒關係,還說……」

 

「還說什麼?」

 

「他是受一個同學的影響。說那同學國文、歷史、地理都很拿手,文藝氣息相當濃厚。我哥是非常理性的頭腦,想多了解文藝型的人--他們的思路角度,所以喜歡和他交朋友。有一陣子,常在假日到他家,那同學都會請他喝家裡的咖啡,每次都是曼特寧。他教我哥品味的技巧,我哥也漸漸喜歡上曼特寧,就偶爾會買一些回家,他一煮,飄散出來的咖啡香是很難隱藏的,我弟聞到了,也會想喝一杯。所以那天,我弟是為了讓我心情好一點,而去偷我哥藏在廚房的曼特寧。後來,我們一家人都喜歡曼特寧。」

 

「曼特寧成為你們的共同點?」

 

「是啊!我從小因過繼的事,一直不諒解爸媽,後來常常在下午茶的時候,我們在曼特寧的香味中溝通、聊心事,心結一點一點地打開,慢慢就能體會他們的難處。我才漸漸學著用成熟的想法,對自己的際遇存感恩的心,而不是抱怨、責怪。」

 

「曼特寧成為你們的交流站了?」

 

「嗯!我哥給我看過那同學的照片……好帥……有點一見鍾情,可是,我沒有讓任何人知道,連我哥也不知道。當我知道教我哥品味曼特寧的人,是這麼帥的人,我也想多多練習品味曼特寧,想如果有一天,遇見他了,也許有個話題……那照片中人,幾乎可以算是我唸五專時的偶像……上大學後,因為課業繁忙,也快忘了那『偶像』,沒想到有一天竟然見到……」

 

「妳有去請他『簽名』嗎?呵!」

 

「靜默」徘徊在兩人之間……三分鐘……

 

「怎麼了?我說錯什麼了?」

 

「……呃……沒有……我怎麼可能去請他『簽名』……那天的『突然遇見』讓我小小嚇到,在搞不清是夢是真的時候,他起身走了……我以為無緣再見了,又沒想到多年後的一天,又遇見了……」

 

「趕快把握機會啊!」

 

「我是把握了,而且是緊緊抓住。可是……越發現『偶像美夢』幾乎就要成了,我越感到害怕……」

 

「怕什麼?」

 

「怕--這個人真的就是照片中人嗎?我喜歡他,到底只是因為他帥,還是他本人的個性?我如果真的跟他交往,會不會引起我的虛榮心?」

 

「虛榮心?」

 

「我一直對『不夠美』這事很介意,雖然很多朋友都正面地接納我、鼓勵我,可是……如果我真的有個很帥的男朋友,我還是有點想……炫耀……這不就是虛榮心嗎?」

 

「靜默」徘徊在兩人之間……五分鐘……

 

「怎麼不接話了?你是不是也默認我這虛榮心……很不應該?」

 

「聽妳剛才講的……妳好像已在考慮和那個人交往囉?」

 

林子涓緩緩轉頭看他,「靜默」迴旋在她嘴邊……一分鐘……啜口曼特寧……

 

「如果那個人是妳的美夢,妳……要抓住哦!如果他使妳美夢破滅,妳也不要害怕……我會作妳的後盾、作妳的圍牆,保護妳。」

 

「靜默」遊盪在空氣中……一分鐘……

 

「你真好。可是……你好得讓我又在懷疑是真是夢……到底是什麼東西,讓我心……連著你……」

 

「真的嗎?我高興再加三分。妳是怕自己變成『劈腿族』?妳是在猶豫嗎?」

 

林子涓再緩緩轉頭看他,「我說的是同一個人。」

 

「同一個人?」吉健薰回望她暗夜發亮的眸光,「我?跟『照片中人』?」

 

「靜默」躊躇在兩對眼睛之間……一分鐘……

 

「你果然完全不知道我的存在;我卻一直是在一旁看著你。就是這種『平行線,無法交集』的感覺,讓我不知道現在該高興,還是哭……你一定被我弄糊塗了,不知道我到底在鑽什麼牛角尖。就是因為我的想法複雜,我自己都搞不清狀況,更不知道如何跟你講清楚,很怕耽誤了你的真心,乾脆……」

 

「怎樣?」

 

「算了。」

 

吉健薰盯著林子涓的側面,「算了?什麼意思?」

 

林子涓咬著嘴唇,「靜默」躊躇了半分鐘……「不要交往了。當朋友可以,不要談戀愛之類的。」說著站起,「我想去洗澡睡覺了,晚安!」開了門就進屋去。

 

留下吉健薰獨看星空,孤立的路燈,與盈盈的淚光輝映,悄悄地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艺文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