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dbb44aed2e738bd4c2821e7aa68b87d6267ff9de.png

印象深刻段落

 

一、全劇開卷景象

殺,火,血濺,箭刺,人倒,大刀劈下,林氏軍旗若隱若現飄盪……懸崖峭壁間,林燮拉著林殊:「活下去,為了赤焰軍,活下去……」手放開,林殊往下墜……

夢中人驚醒,白霧氤氳的蒼灰山巒前,門扉敞開,驚醒者和白衣,垂散髮。

蓬頭亂髮中,一雙佈滿血絲眼睛專注看向前方……

白鴿搧翅翱翔,經樹梢,越碧波,上騰,上騰,橫越彩虹映現的長川瀑布,直抵琅琊山中琅琊閣……

 

二、麒麟才子可貴之名聲

北燕六皇子被立為太子

譽王景桓辦事得父皇賞識,欲再賜兩珠;太子景宣擔心、嫉妒。

譽王至驛館與赴北燕之使臣徐大人會面,得知北燕六皇子曾親上琅琊閣,得到錦囊:「麒麟才子,得之可得天下。」激起譽王也想尋訪琅琊閣。

 

、形容江左梅郎的精妙詩句

譽王對琅琊閣的評語:「琅琊閣素來號稱能夠衡量天下大事,盤點世間英雄,此處自然不會是凡俗之地了。

少閣主藺晨:「問題出自朝堂,答案卻在江湖。

少閣主助手:「縱使風雲變幻,終究不離其宗。」

譽王、太子同步打開錦囊,同樣的答案:「琅琊榜首,江左梅郎,麒麟才子,得之可得天下。

譽王問秦般若此人是誰,秦般若:「一卷風雲琅琊榜,囊盡天下奇英才。

遙映人間冰雪樣,暗香幽浮曲臨江,遍識天下英雄路,俯首江左有梅郎。

 

四、梅郎出場形象、氣韻

碧波江上,清玉樂音臨空穿耳,氤氳濛霧間,扁舟載一白衣雅士,隨波游來……

 

梅郎對追殺人的一幫人說:「既然到了江左的地界,各位就是蘇某的朋友……可若是殺人的生意……在我江左的地界,買賣可不是這麼做的。

 

五、少閣主藺晨與梅長蘇互動、對話

廊州,梅長蘇府宅

藺晨為梅長蘇診脈……嘆氣

梅:「你能不能別每次診完脈都這副表情啊,你是來給我送行的,還是來攔著我的。」

藺:「我攔得住你嗎?十二年前我就知道,這金陵城你是遲早要回去的。」

梅:「既然你知道我遲早要回去,就趁著我身體還可以,幫我了結此事吧!」

藺:「我診完脈可是什麼都沒說啊,你怎麼知道你身體還好啊!」

梅:「那你告訴我,我還能堅持多久?」

藺:「那你告訴我,你需要多久?」

梅:「兩年。」

藺:(笑)「兩年可以啊,那你帶十個大夫去。」

梅:(近十二秒凝神望著藺,顯出堅定心念

藺掏出藥瓶給梅

梅:「有你足矣,抵得過十個大夫。

 

六、梅長蘇隨景睿、豫津車馬至金陵城門外,梅眼神迷濛、迷茫……

 

七、寧國侯府前,梅長蘇望著「護國柱石」四個大字。景睿介紹其父的戰績……

梅:「謝侯爺的軍功可不是一般人能比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艺文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